物理网博客
推荐:高中物理网留言板高中生咨询问题与答复(近期)
2014.01.27 17: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7日投稿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

【问:相邻的分子间的引力和斥力是怎么一回事?】答:分子间既存在着引力也存在着斥力,随分子间距离增大,引力和斥力都减小,但斥力的变化比引力的变化更加显著,分子之间的作用力,其实是引力和斥力的合力。由于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分子才具有不同的势能。

【问:楞次定律具体是如何作用的?】答:楞次定律总是阻碍磁通量的变化,可以通过产生反作用的磁通量(右手定则),产生相反的感应电流,产生相对运动(及运动趋势),产生形变等等。

【问:物体的内能如何改变?】答:改变物体的内能有两种方式,做功与热传递。从本质上来说,做功的过程是其他形式的能和内能之间的相互转化。热传递本质是物体间内能的“移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小泽(05.blog808.com),欢迎同学们登陆高中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授课视频,拥最为权威的高考核心考点归纳。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