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想学好高中物理,同学们的方法一定要科学
2014.01.27 17: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7日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任何的岗位上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在高中物理的学习上亦是如此。班里有些学生物理学得很不错,他们身上总有值得我们去努力学习的地方。

笔者在此分享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高自己物理分数。

学习时间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扩展自己思路、锻炼思维能力,笔者建议同学们把物理网的免费视频利用起来,多去思考下这些老师们是如何通过题中条件入手,如何列公式,多去收看这些老师的视频,对提高自己解题能力非常有帮助。

学物理,在课下问老师问题必不可少,把自己不清晰的地方及时搞明白很关键,毕竟物理教学进度太快。有时候,老师的一两句点拨比你闷头苦想两个小时都管用,省去你很多的无用功。物理网也经常给同学们建议,但真正喜欢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少。

物理有很多难题,难在什么地方呢?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题目繁琐,并不是真正的“难”。有些综合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而且各对象又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和临界态),这样就把很多同学们给“吓唬住了”,这种“难题”畏惧症,同学们要学会克服。

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质量呢?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点,那就是你要保证你做的任何一道题,总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一道题,你对其考点的理解程度要比别人好。长此以往,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任务一直往后拖,这个毛病看起来很小,其实对物理学习有很大的影响。今天能完成的作业,就是不愿意去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该做的总结,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遇到困难是必然,同学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每天都要积极地面对高中生活。高中考试很多,难免有几次发挥不好的时候,遇到挫折时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梦想学府对自己的提前考验。在物理学史上有很多伟人,如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谁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为物理学做出巨大的贡献,是源于其知难而上的品质。

画饼充饥,于事无补。高中生们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去应用起来这些方法,一步一个脚印儿,夯实课本基础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