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花钱报班补习,为什么孩子分数还是原地踏步,没什么变化
2014.01.27 17: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7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花钱找老师补课,早已不是什么新奇事儿了。谁挣钱都不容易,家长们花钱给孩子额外请老师补课,很多时候成绩却没有什么变化,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补课效果低下的原因有很多,结合近几年自己的物理教学经验,我在这里谈一下自己的想法,主要因素可能是:

(1)补课老师不负责。

高中生

很多家教机构的授课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在读研究生兼职。他们只是利用业余时间挣外快,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考四六级的时候,所以说,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末工作的。养很多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缴纳保险等,兼职把这些都省去了。相信没有老板会傻到不会算这笔账。买家是斗不过卖家的!

(2)辅导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家长们应该都知道,家教机构的老师都很年轻,要么是兼职,要么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有的甚至是专科生。很多老师中学时学习成绩就很差,教学经验也不足,在给学生辅导时,抓不住教学的重点,自然无法提高孩子的成绩。你可能怀疑我的话,如果是您的孩子,您建议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老师吗?

(3)遇上了黑家教。

社会上缺乏相应的监管部门与行之有效的手段,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和揭露黑心家教中介,差不多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不要轻易缴纳太多的学费。

有的家教机构就是,花几百块钱注册一个空壳公司,租个场地,就忙于招生,家长们都知道,教育是提前收费的,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连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好几个月都不给,你说老师们能静心给孩子们好好上课吗?学生的成绩不可能有提高。

(4)其他同学们的补课老师更好些。

考试成绩有没有进步,是相对的。别的年级先不说,要知道,北京市高三的理科学生,几乎家家都花钱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别的同学的补课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实战教学经验,也更悉心的付出,当然他的考试成绩提高的就更快了,随着时间,就会把你落在后面。

目前社会上补课的老师的确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在我原来文章中也提到过,原来做保险的人,也有不少都跑来,转行做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已经被这帮夸夸其谈、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最后打个广告,需要的话,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