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给孩子掏钱补课,可是成绩为什么没怎么改变?
2014.01.24 23: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花钱补课,孩子的成绩却没什么实质性的提高?

导致花钱补课没有什么效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结合近几年自己的物理教学经验,我在这里谈一下自己的想法,主要因素可能是:

(1)补课老师不尽心。

高中生在军训

很多家教机构的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兼职。他们有自己的学业,只是挣外快,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考四六级的时候,很多时候,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家教这种行业工作比较特殊,一般课都是在周末上的。如果家教公司养一大帮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要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交保险等。开家教公司的老板们可都是非常精明的。中国不有句古话吗:买家是永远斗不过卖家的。

(2)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家长们应该都知道,家教机构的老师都很年轻,要么是兼职,要么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有的甚至是专科生。他们自身的成绩可能就不怎么样,教学经验也不足,给学生讲授知识时,抓不住教学的重点,对考题的研究自然也不到位。我们不妨换位思考:您的孩子,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您乐意让他去一家私立的家教机构当全职的老师吗?

(3)家教机构随时准备跑路,根本没想过提高成绩。

新闻媒体总是报道各种各样骗人的黑家教机构,差不多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不要轻易缴纳太多的学费。

有的黑心老板就这么干,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就开始打广告招生,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然后呢,就跑到另外一个城市,他还是这样子诈骗,这套程序他很熟悉,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连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好几个月都不给,老师们能静心上课吗?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怪呢!

(4)其他同学们的补课老师更好些。

学生的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差不多90%都会补物理(高考物理得分率的确很低),如果别人的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就把你落到后面了。

补课的老师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在我原来的文章中也谈及过,原来做保险的,也有不少都跑来凑热闹,转身一般就是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被这帮只会吹牛,不学无术的人搞脏了。

如果您觉得我的分析有些道理,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我给孩子补物理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