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高中物理网留言板高中生咨询问题与答复整理
2014.01.24 23: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

【问:游标卡尺在测量时用估读吗?】答:我们要先搞懂“估读”的概念。这么来说吧,你看着那条线重合,就是你在“估读”。如果这个数据你认为不是估读,那你也能说不用估读。不用去刻意记下来一些条条框框,关键还是要把其内在的原理搞明白。估读的含义就是字面意思,估计读书,显然,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是需要“估”的,因为不同的学生看“哪条线”对齐,其结果不一样

【问: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机械能守恒定律?】答:机械能守恒有使用的前提条件:系统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或者说,研究时间内只有重力在做功;或系统内只有弹簧的弹力做功;或者只有重力、弹力两种力在做功。不满足条件机械能就不守恒,这个时候同学们可以考虑能量守恒定律

【问:牛顿动力学难在哪里?】答:高中物理必修一是在研究牛顿的动力学。有不少学生在学习高中物理时成绩会出现下滑,其实是不会综合分析物理题。解决这类问题,同学们要善于从运动和力两条线上来分析,尤其是题目涉及到多个物体、多种运动情况的问题。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