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师工资改革势在必行
2014.01.24 22: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教师的工资标准经过几次改革和变动之后,教师的工资待遇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按照职称评定教师工资的标准一直没有改变。由于地方教育局职称评定没有计划性,以至于前几年各级职称的教师晋级过多,导致近几年一些职称人员过胜,造成许多能够晋级上一职称的教师不能正常晋级;还有一部分教师,为了评职称晋级,进行学术证件造假,投机取巧,达到晋级的目的;而真正实干、努力工作的教师却没有得到晋级和认可。最终导致部分教师心理不平衡,工作做的不少,工资却少开很多。打击了一些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使干群关系、同志关系之间产生很多矛盾和隔阂。
诚然,一部分教师业绩突出,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得好应当给予表扬和鼓励,评定职称晋级也是理所应当。但是,笔者想说的是这是一小部分教师,大部分教师工作成绩,工作量、工作时间是大同小异的,然而正是由于职称评定和工资挂钩,才导致一些教师投机取巧,各种渠道挖空心思的搞证件,搞加分项来评定职称晋级,最终获得好处。试想在一个工作单位,大家干的工作时间一样长,工作量一样多,工作成绩一样大,出勤率一样,而挣的工资差别很大,那么我们教育的职称和工资挂钩还有实际意义吗?相反,它是不是制约了教育工作的发展那?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