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高中生如何把物理这一科学明白?
2014.01.24 17: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4-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本文,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加强数字运算和公式推导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要注意书写最基本的公式,不能直接使用推导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表现出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告诉你,没有,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要注意弥补。物理内容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稍不留意就容易落下一些内容,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排查知识盲区,把不理解的地方赶紧攻克掉。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多与班里的其他同学交流,有问题就问,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高中物理网崔哲

高中物理题的一大特点就是多,你怎么做都做不完。做题的目的是巩固所学内容,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过的题中总结考点,分析思路,以研究的心态来深入分析题目与答案。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物理题要多做,要通过做题来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锻炼应试能力。高考物理的一大特点就是时间很紧,题量很大。如果我们平时不利用大量的练兵题来提高解题速度,我们还能靠什么来适应高强度的高考呢?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