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学习物理的几点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2014.01.24 13: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4-精选

来源:物理网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老师的微观点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一些重要公式之间的联系,在课下同学们有必要独立去推导下,公式之间的相互推导过程,对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很有帮助。比如,用牛顿定理推导动能定理,用洛伦兹力来推导出安培力,电动势公式E=BLv和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相互推导过程,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微博答疑

遇到高考原题要认真分析,通过分析高考试卷来掌握复习的重点。我们一年的复习,说白了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试卷,所以遇到历年高考原题,咱们要认真思考和分析,多去总结解题的规律性,找到考试重点。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此外,还要有针对性,针对知识中的薄弱环节来展开。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额外再做2道动能定理的题来巩固下。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羡慕他们的用功和勤奋,倒不如去认真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想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

——高中物理网零五

考试中遇到难题,的确不会做,同学们就要把它“肢解”掉,做其中的一部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拿多少分就拿多少分。考场上就要有得分欲望,想法子多得分才是王道。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课下做物理题对提高成绩非常有帮助,不过要有个规划,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很多学生平时不用功,考前狂做题,从笔者的教学经历来看,效果并不好。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