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问答:本周一些比较典型的学习咨询与回复
2014.01.24 13: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4日-投稿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

【问:一对儿平衡力和一对儿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两者截然不同,一对平衡力是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的两个力,使得这个物体合外力为零,处于平衡状态。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作用两个物体之间的力,是“你推我”、“我推你”的力。

【问:平均速率的大小怎么求?】答:质点在某段时间内,通过的路程与时间的比值称之为平均速率。同学们一定要搞清楚,平均速率的分母是路程,平均速度的分母则是位移,两者是有区别的。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火车速度等等,都是指的平均速率。

【问:两个静电场相互垂直,带电粒子的运动怎么分析?】在两个电场方向上分别建立直角坐标系,把初速度沿着这两个方向分解,然后分别在两个方向上去分析物体的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