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同学们要做到勤思考,多总结
2014.01.24 0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3收藏

来源:物理网

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几乎每个班里都有一两个不怎么用功,可物理学得很好的学生;当然,也有几个课下做作业很下功夫,物理成绩却平平的学生。所以,我们要研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少做“额外功”,把学习效率提起来。

如何学物理?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几条学习建议,供参考。

高中生

(1)

利用网络上免费的视频资源。物理网就有很多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学校的课堂说白了其实就是大锅饭,网络上的视频资源可以说是免费给自己“开小灶”,而且针对性很强,你的静电场学得不好,就去看那里的视频;这就能节省学习时间,把不明白的地方赶紧不起来。

(2)

急功近利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病症”。咱们高中物理内容非常多,考题比初中的难度要大很多,尤其对高考生而言,物理在短期内获得显著提高几乎是不可能的。古训:书山有路勤为径,说的就是学习上要勇于付出,踏踏实实。

(3)

课堂听讲是物理学习环节上非常关键的一步,也是我们获得知识最重要的途径。很多学生的物理成绩上不去,问题还是在学校课堂上,听讲不够仔细,进而导致课后做作业等一系列后续环节出现问题。学校课堂上是一对多的“灌输”授课模式,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必须自律,严格要求自己。

如果同学们有一些章节掌握的不理想,或者觉得自己课堂老师讲解的不够清晰,你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基础知识巩固区看我们整理好的物理知识点体系讲解(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可是由众多国内名师联合打造的一套免费教程,并配有同步的教学视频,非常欢迎同学们查看、下载。

(4)

高中生们不要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方法再好,再科学合理,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吧。

(5)

审题一定要仔细,这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如果这一步搞错了,后面都是无用功。一些字眼,最好是在试卷上做个标记(画个圈),比如,恰好能够从磁场中逃逸出来,爆炸,不计重力等等。

古语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家要踏踏实实,每天都有进步,把物理成绩逐步提起来。

好,就写这些。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得高分,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