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思考:如何帮孩子处理过年压岁钱呢?
2014.01.23 19: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3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过春节,长辈们给孩子压岁钱,也许是孩子最开心的事了。但是如果孩子还没有科学花费压岁钱能力的话,父母应该帮其保管,以免发生危险。

孩子们用压岁钱攀比、炫富,真是太平常了,这种炫富本身就是一种不良的心理和行为,会导致炫富孩子以及那些“被炫富”的小伙伴心灵不健康成长。

孩子怎么对待压岁钱,是一面镜子,能从中看出父母对子女教育的参与度。如果不闻不问,听之任之,那么你并没有尽到你应尽的责任,这会对孩子全面健康发展起到反作用。

高中生

父母们若能尝试通过教孩子怎样来科学保管、分配、花费自己的压岁钱,教并建议孩子把压岁钱用到有价值的地方,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价值观,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孩子,所有的压岁钱都是长辈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让孩子体会到长辈们的关爱,懂得节约。压岁钱是一个小小的家教课堂,家长和孩子都要学好用好。

“压岁钱”成为了“炫富钱”,不要小瞧它,这可是个危险的信号,充满了隐患,要引起家长朋友们的注意。这种现象的根源或许是网络上的一些炫富示范,如何让孩子们上健康的网站,被健康的思想耳濡目染,也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

倡导节俭,不炫富,不攀比,这才是春节里家长们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人怕出名猪怕壮,当下的社会这么复杂,指不定就因为你的炫富而导致一些歹人对你有想法。

最后一点儿,家长朋友们要引导孩子们进行科学地理财,如果家长对金融很熟悉,可以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些基金、股票等金融产品,这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小雪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