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学物理的几点注意事项
2014.01.23 17: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3精华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在课下多看教材。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课下要多看教材,课本上基础的内容看似简单,其实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非常多,也经常考。再难的题,也都是源于课本基本知识,无非是多个定理定律的综合运用,多了几个研究对象而已;同学们在课下看书还要结合自己前期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错题。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物理学习要掌握基础,也必须通过做题来巩固。课本基础掌握牢固是前提,当然,最重要的是应用,在做题和考试中把这些知识运用起来。在平时学习要多做思考,同学们要把做题和课本结合起来,做题后能够把题中考点回归到课本,看课本时,也要能想到对应的练习题,把课本与题联系在一起。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遇到难题很正常,但要及时处理。难题总会出现,遇到了难题,大家也别钻牛角尖,还会耽误其他科的作业,给班里其他同学发个短信问问也行,还是搞不明白就做个记号,先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同样,在考试时也不要因小失大,该跳过就跳过。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课下多做练习很有必要。想提高物理成绩,做题必不可少。首先,做题能帮你进一步巩固学过的内容,另一方面,多做练习还能拓展你的思维与分析能力,提高解题速度。很多学生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做不完,很多时候是因为你平时练兵少的缘故。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你明白一些高效率的方法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只有时间久了才能显示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立竿见影的学习方法呢?告诉你答案,没有,绝对没有,不仅仅是物理,而且各科都没有。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提高考场上的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练习,只有在平时养成好习惯,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考场上的审题能力提高起来。审题能力可不是定理、定律,在这一点上老师们貌似帮不了你什么,所以,在课下做练习的时候,同学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限定审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木子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