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一些建议
2014.01.21 22: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微观点和学习方法都见解独到,值得借鉴、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

归纳解题的切入点,提高解题速度。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物理题的求解思路也是有规律性可探究的。比如,天体运动问题,都是先要分析万有引力的效果;导体棒切割的问题,都是先寻找电动势的大小与电流回路?而带电粒子的偏转,都是通过几何知识研究半径。物理网知识总结区为同学们整理很多资料,推荐区查看。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做题的目的,说白了还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要想把做过的题的效果发挥出来,大家就要抽出时间对题进行总结,向课本进行“反馈”。这就是老师们经常提到的“回归课本”。

——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物理内容多,理解起来抽象,同学们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他人。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与众不同的个体,同学们要参考他人的方法,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紫风

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要懂得成绩源自勤奋,源自汗水,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灵丹妙药”。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在近期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眼高手低”,总觉得课堂上讲的很简单,这道题听懂了,没问题了,可自己在课下单独再去做,却做不出来,如果不在课下及时去巩固,考试时肯定有问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提高考场上的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练习,只有在平时养成好习惯,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质量提起来。审题的过程看不是物理定律,在这一点上老师们貌似帮不了你什么,所以,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咱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多给自己限定读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最后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考生们考入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