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物理学习的一些方法分享
2014.01.21 14: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1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高中生一定要有几个好伙伴。有的时候,思考半天,这道物理题还是一点儿思路都没有,同学们别钻牛角尖,越钻越困惑,也越耽误时间,赶紧打个电话问问同学吧。有的学生很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怕自己懂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这样就把自己孤立起来,不和周围的人讨论、共进,其实是害了自己。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同学们学物理不能只会做题,要“书题结合”,通过习题的演练来巩固课本内容,通过对教材的进一步理解,来指导自己课下做题,提高做题效率。想把物理成绩提高,离不开这两个过程的相互转化,也需要同学们为之付出汗水。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物理的难题究竟难在哪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题目繁琐,不能说是真的“难”。有些综合题考察多个研究对象,有多个复杂的运动过程,很多这样的题,表面上把大家给吓到了。这种“难题”畏惧症,同学们要学会克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大考小考接连不断,总有考不好的时候,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已一直都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得高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