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学习物理的几条注意事项
2014.01.21 13: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1-审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其中的很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借鉴、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

一些定理定律之间的关系要搞明白,把公式彻底理解并不仅仅是把公式背熟。比如,牛顿动力学动能定理间的推导过程;法拉第定律与公式E=BLv之间的关系;右手定则与楞次定律之间的联系;等等。很多学生考试时不知道选择哪个公式,原因就是没有把这些问题提前想明白。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平时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高三一年教学任务很重,学习压力也非常大,同学们要养成锻炼的习惯,学习厌烦的时候可以去跑跑步,打打球,此外,还要注意饮食问题,也不要连续熬夜。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在课下同学们要多查漏补缺。高中三年学习的内容很多,很容易学了后面内容就忘了前面,留下知识盲区,所以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复习,查漏补缺,不能把问题和模糊的地方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紫风

步骤的书写精确快速,也是一种得分能力。在平时同学们做题时,就要锻炼解题步骤的书写,1要快,2要简练。很多同学在平时对自己放松要求,结果导致在考场上耽误时间;不能嫌麻烦,平时做作业时多“麻烦”一下,考试时就不麻烦了。

——高中物理网零五

有的学生认为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担心不预习就会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不过还有一些同学对预习持反对意见。我个人的看法是,课前预习有无必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次要、主要内容在时间的投入上也要区别对待。

——高中物理网@小双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