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语录:分享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4.01.20 16: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0-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具体如下:

有句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别总在同一个问题上摔跟头。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少犯同样的、类似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给大家讲过错题本的重要性,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学习效率得以很大的提升。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新浪微博

及时进行巩固。物理课堂听明白了,未必知识就学到手了,同学们要在课下及时进行巩固。不少学生学习上眼高手低,认为课堂上自己都能跟着老师,不重视做题,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却考不出好成绩。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平时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把这10个物理选择题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小宁

一些较难理解的,有一定难度的部分,如果不去做一些预习工作,课堂上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知识本身就难理解,而且要用到很多前面学过的内容。比如,老师在讲力学的能量守恒,或者是电磁感应、交变电流原理,就很有必要去预习。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其实有很多物理题表面看上去复杂,只要你认真去分析,会发现总有很多规律。比如,有的复杂运动其实就是匀加速与匀减速的周期迭代,或者虽然力多,可物体就是在圆周运动,等等。总之,在做物理题时遇到较难的题要鼓气勇气,勇于尝试。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有不少同学抱怨物理公式多,不知道在考试中选取哪一个。的确,熟练应用公式是获取高分的一个保证,力学部分咱们要知道: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2,满足圆周运动的前提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的使用条件是什么?这些前提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大家可以去搜索查找下。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本文的结尾,笔者衷心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