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关于学习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
2014.01.18 23: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8-精华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这一点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加强数字运算和公式推导的能力。答卷中一定要有一些关键的文字说明,解题中要写基本公式,不能直接使用推导公式,不能把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微博答疑

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抱着应付的态度来敷衍,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要限定自己的解题时间。比如,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要把这十道物理题做完,在此过程中要严格自律,就和考场一样。只有在平时有紧迫感,才能提高考场上的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做题时的分析方法与思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这一点,同学们还是要在课下冷静思考一下,对比一下,找出自己与高手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差距。

——高中物理网骑士

急功近利是很多学生在学物理时的“病症”。高中阶段的物理内容多,考试试题的难度较大,尤其对高三学生来说,物理在短期内获得显著提高几乎是不可能的。古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给我们说的也就是这个道理。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说,在高中要学会适应,高一、高二时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SNOW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再好的方法,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