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物理学习的一些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4.01.18 13: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8-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这几天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老师的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微博是一种高科技,完全可以辅助我们学习物理。高中物理内容多,考点繁琐,很容易忘,如果我们把每天的重要考点整理起来,发送到微博上,就非常便于以后的复习。当然,同学们也可以把物理网的一些解题技巧和考点总结的文章分享到微博上,这样也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课本重要的定理、定律和公式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必要条件。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在考场上遇到考题还要要好好回忆下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同学们要多做学习计划。学习犹如打仗,不能盲目,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要短小精悍。比如,力学中的动能定理与相对位移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两三道动能定理的练习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多与班里的其他同学交流,有问题就问,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考过的试卷,后期还要做复习。最好是有个具体的时间安排,翻看一下这些老试卷,复习一下以前犯过的错误,并将一些典型题再做一遍,帮我们把对应的知识点打牢固。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参考书不要太多,应该挑选一些难度适中的,与自己的学习水平相一致。我建议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去下载学习资料,一方面是免费,另一方面是依照题目的难度不同分好了类别。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