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整理:几个比较典型的学习咨询与站内答复
2014.01.18 13: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8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平均速率的大小怎么求?】答:在研究的时间内,质点通过的路程和所用时间的比值就是质点在此时间内的平均速率。这一点一定要明确,平均速率的分母是“路程”,而平均速度的分母是位移。在咱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火车速度”、“骑自行车的速度”等,大都是指的平均速率。

【问:内能如何改变?】答:物体的内能发生改变有两个途径,做功和热传递。热力学能量守恒的基本表达式:△E=W+Q;当外界对物体做功与向物体传递的热量之和为正数时,物体的内能增加,反之则减少。

【问:超声波有哪些具体应用?】答:在日常生活中超声波有很多具体应用,比如,用超声波声纳装置探测障碍、潜艇、鱼群,探察金属内部的缺陷,利用超声波碎石治疗胆结石、肾结石等,探察人体内其它病变。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王尚老师(www.wang-shang.com),欢迎大家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中国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资料,有最为权威和应试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