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几个注意事项分析
2014.01.18 11: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8-精华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物理学习,同学们要讲究学习效率。提醒同学们的是,试卷经常考的,一定要加大复习力度,多投入一些时间;不怎么考的或超纲的,不要去深究。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咱们高中这三年,同学们的学业很紧张,各科任务量都很大,不要偏科,同学们要注意合理利用和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每天都要充实地度过,都要有所收获。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高中学业压力大,多制定学习计划。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的性,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力学中的动能定理与相对位移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为什么会给大家提时间?因为太多的学生不注意高效利用时间,做事拖沓,考试时有时间限制,就慌了、乱了,这其实都是平时学习不着急的结果。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考场上时间要分配合理,这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同学们要抽出时间反思最近几次的考场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部分用的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每一次模拟考试都要修正一下自己的作答时间,让自己的时间安排趋向于最理想。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除了做题数量外,同学们还要多关心做题的质量。曾经做过的物理习题中有多少可以彻底吃透,彻底吸收?

——高中物理网@王云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一帆风顺,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