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习物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分析
2014.01.18 0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7精选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本文,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多做物理题值得鼓励,不过,做太多的题可能会适得其反。原因之一就是你没有时间去总结这些题,尤其是一些典型题和易错题,必须要多去分析,才能彻底吃透,引导我们更好的做题,把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物理有些东西的确是要背一背的,教材中基础知识记牢是前提,最关键的是能灵活使用,把公式、定理、定律应用到题目中来。要做到这些,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就应该把做练习和看教材结合起来,做题后要能将题中考点回归课本,看课本时,也要能想到对应的练习题。

——物理站编辑A组@陈超

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做题时要专注,要专心。比如,今天晚上9点到9点半,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像对待考试一样,做的时候不能看课本和笔记,不听歌,不上厕所,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小泽

学习物理,离不开做题。盲目的进行题海战术是低效率的,可是话又说回来,不做物理题是绝对不行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要想比他人考得更好,就必须在课下严格要求自己,多做题,多总结,多思考。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做题的重要性,其实做物理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所学内容。做题很重要,不过也不是做的越多越好,做题上,同学们要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在平时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笔者预祝高中生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