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汇总:留言板的部分物理学习问题与编辑们的答复
2014.01.16 1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6日首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认真学习的高中生

【问:类平抛运动是如何定义的?】答:类平抛运动与平抛运动类似,在y轴方向上的加速度不再是重力加速度g,而是普通的a;x轴上也是以某个不变的初速度在匀速运动。

【问:电场力做功与电势能之间的对应关系是什么?】答:如果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静电场做负功,则粒子的电势能增加。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可以类比重力做功所引起的重力势能的变化情况。在分析电场力做功与电势能变大变小时,没有必要考虑带点粒子的正负性;需要分析粒子带电性的是在分析电场力方向的时候。

【问:分子动能和温度有什么联系?】答:做热运动的分子具有动能。研究某个物体的能量时(宏观能量),单个分子的动能的研究是没有意义的。我们重点要研究的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温度,就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的标志,也是其宏观表现。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