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有感于我爸是李刚与我是北京来的
2014.01.15 21: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中新网10月18日电河北省保定市急救中心17日晚间证实,位于此间的河北大学新校区16日晚被肇事轿车撞伤的两名女生中,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重伤者脱离危险转院治疗。据目击者介绍,16日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校区易百超市门口,一辆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后,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学生和保安拦下,但该李姓年轻男子却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经记者核实,该肇事男子的父亲确为保定市某公安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
因为老爸是公安分局副局长,就敢旁若无人地在校园飞车横行,撞了人不但不停车,还口出如此狂言,莫非这个叫“李刚”的副分局长比文强更文强?如若不然的话,他咋能在闯下这般滔天大祸之后,仍然像没事人一样照接女友不误,仍然如此这般地牛气冲天。
“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这难道不尽显其跋扈和骄纵吗?由此人们可以大致推测出这个“官二代”平日里天马行空,独往独来的跋扈作风,恃权耍横、以势欺人的骄纵做派。他是一只摸不得屁股的老虎,平日里想欺负就欺负谁,因为普通人在他的眼里,不过就是一碟小菜。
“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这难道不是其父母 “言传身教”的结果吗?有道是“上梁不正下梁歪”,“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生活中“李刚”能善待自己的权位,约束儿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又怎会有如今的撞了人还不当回事?这就告诉人们,一旦父母的权力护航突破了亲情和法则,孩子就必然“飙车”。若不是平日里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以及“牛父”的“大树效应”、“靠山效应”、“牛气效应”,无论如何,这个“牛子”也不至于“牛”到这种程度!
“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如果人们还对官二代在入职等事件上的VIP特权还有似是而非的犹疑的话,那么,“官二代”在撞人后如此泰然嚣张的姿态,已经明确无误地威慑到公众的生存权益。谁也不知道他(她)的车会开到哪里去,谁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幸免于“在校园内飙到一百迈的疯狂”,与其说是公众在关注不幸女生的命运,不如说是对权力失控的惊恐以及那种深入骨髓的唇亡齿寒的冰冷。
“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 这话让我似曾相识。1998年10月29日,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在猥亵了11岁的女童之后,面对女孩父母的理论,不仅不知羞耻,不思悔悟,反而狂吼道:“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我干了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
很显然,这个“官二代”的“牛气”和“官一代” 林嘉祥的“霸气”,如出一辙,异曲同工。这种“牛气”的背后,就是时下权力怪胎导致的权力受益群体畸形、变态的产物。
有这样的“官一代”,就必然有这样的“官二代”!“官二代”的“牛气”,来自于“官一代”的“霸气”,对构建以公平公正为主旨的和谐社会危害极大,必须严厉惩处!
这是今天在浏览博文时无意看到的一篇文章,作者是两江居士,不知道为什么,看后觉得心痛。看今天在干部家庭中成长起来道德缺失少二代,官二代,还有那些倚仗手中权力反而知法犯法的官一代,太让人失望了。虽然他们只是个案,只是社会中的一小撮,不能代表全部,但是也反映了家庭教育的缺失,父母官手中权力的变质,一旦把人民赋予的权利当作无法无天的筹码,必定让人民心寒。如今的这出惨剧或许是一个极端的例证,说明权力已经完全改变了部分下一代的世界观和行事准则。从这个肇事的“官二代”身上,我们看不到一点正常人该拥有的起码的人性、看不到一点现代人该拥有的对法律起码的尊重。在肇事者看来,大概只要“我爸是李刚”,任何游戏规则都可以随便更改。
一句“我爸爸是李刚”是对民意的极端邈视,更是对社会公平的公开叫板。但需要弄清的是,只要官员能够严格自律,并在子女面前以身作则,就不会有“官二代”的嚣张。当官员子女拿父母声名拉大旗作虎皮时,每一个“李刚”都应该感到耻辱。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