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老师对课外辅导的见解,很有道理
2014.01.15 20: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看到有人在讨论课外辅导班,我也想说几句。
先做个声明,辅导班和我没有任何直接利益关系,间接关系是会有的,我有学生在开办辅导班,我亲人的孩子有的在读辅导班。
一:所有的家长都感觉到了一个事实,现在的课堂比十年前,二十年前拥挤很多了,十几年前容纳四十多人的母校课室,现在挤着六七十甚至八十人。如此大的学生量,保证每个学生都听懂和吸收课堂上讲的内容在考验着每个老师和学生。造成这个结果和教育投入落后于城市扩张有直接关系。
二:受某些错误思想的引导,大部分家长让孩子没到入学年龄或选择就低不就高的年龄入学,年龄偏低使得孩子在理解能力,精神集中度,表达能力等方面都存在滞后性,如果不加强训练很容易成为后进生(这里特指低年级)。
三:由于家长大多白天甚至晚上要辛苦地工作,看着孩子做作业会很累,还有部分家长们发现自己的知识根本辅导不了孩子完成作业有心无力,于是他们选择了让孩子上辅导班。
四:由于独生子女的存在,部分家长会发现,你说得再有道理再好他也听不进去,回报更多的是反抗和抵触。但是,他们会听得进老师的解说。
五:教育部明确规定在职老师是不能从事有偿课外辅导活动的,那么什么人可以从事有偿辅导呢,就是那些取得教师上岗资格证但是并没有在全民教育这个岗位上就业或了已经离开这个岗位并得办学许可证的人员(机构)。
六:强者生存,优胜劣汰,勤能补拙这些道理你们懂得比我多,就不多说了。
就说这么多,说得不全,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