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平时同学们学物理一定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2014.01.15 16: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5-首发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最近几年高考平均成绩来看,物理平均分一直都不高,在高考科目中,物理属于比较难的一科。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和成绩差的学生得分差异很大,很多同学总是说“物理难”,可见一斑。

对咱们所有的理科学生来说,高考物理咱们都无法回避;我们要静下心来多去思考,理性面对。

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几点:

高中生

(1)

对实验考核向来是高考的重点之一,而且力度在逐年增加,要引起重视。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加强数字运算和公式推导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要注意书写最基本的公式,不能直接使用推导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2)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一旦存有问题就互相答疑,彼此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3)

历年的高考原题要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往年高考题重点考察过的内容,必然也会是今年高考的重点。另外,以高考题为基准,对于过偏、过难的,近几年都不曾考过的知识点,一定是次要考点(考察概率太小),同学们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费大力气。

在高中物理站内的主菜单栏就有全国各地高考物理原题(均为word版本),已经按照年代、省份为同学们归类整理好。需要这些试题的学生们可以去下载。

?考生必备: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试题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努力去执行,对更合理利用学习时间与改善学习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

(5)

考试中遇到难题,的确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同学们就想办法把它分解开,能分析多少就做多少,拿到一点点分数都是赚的。考场上必须要有得分欲望,想办法多去拿分。

在最后,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