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的几点建议分享给大家
2014.01.15 13: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5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同学们在课下要多温习课本。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过看书的重要性,教材上的内容是解题的根基,考点之间的区别和联系要认真对待。再难的物理题,也是源于课本基本知识,无非是多个定理定律的综合运用,多了几个研究对象而已;课下看书,最好是能够结合自己做过的题,尤其是一些典型的错题。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新浪微博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学习有没有提高?进步了多少?最好是看排名的变化,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考点,每次考试都给自己定目标:只前进两三名,积少成多,总有一日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高中的确是需要吃苦的,要懂得好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灵丹妙药”。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的错题。犯错的地方都反映出我们的薄弱环节,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的知识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错题本是查漏补缺的利器,通过它我们能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也许你会说,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记错题;笔者认为,错题一天记录一两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把所有错题都记下来。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单纯的去“记错题”;用好的关键在于两点:1是长期坚持,2是经常复习。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在本文的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