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大家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提高自己的成绩01-15-收藏
2014.01.15 13: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步入高中,很多同学的成绩开始下滑。其中有些同学在初中时物理还是班级里的前几名,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不断下滑。不少学生考完试总抱怨,“物理太难了!”

物理学习的确有很多的难处,但也有应对的策略。

在物理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高中生

(1)

学物理重在平时的积累。如果你基础差,那应该每天抽时间整理一个核心的考点,匹配三四道典型的物理题。不要觉得一天一个考点少,三四道题不再话下;积累一个月试试看,你就能把这块吃透,还愁模块考试考不出好成绩?

(2)

审题一定要仔细,这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要是这一步就有问题,后面的基本上都是无用功。一些字眼,考试中最好是用笔标起来,比如,恰好能够通过最高点,纯电阻电路,爆炸,不计能量损失,等等。

(3)

高考物理原题是高考备战的风向标。高考题研究的任务不能留给老师,这和中考不一样。高中阶段大家成绩差异太大,比如高考物理压轴题,很显然不需要中等生去研究。所以因人而异,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分析高考题。高考物理原题是应对高考最宝贵的复习资料。

各个省市的历年物理考卷,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已经为大家整理好了,也做了详细的分类,都是word版本的,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

?历年高考物理原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时间上不着急,不动脑子,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题当然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的这四道计算题,我就要在半个小时内做出来,严格要求自己,效率就提起来了,题也做得好。

(5)

你知道方法的重要性是一件事,坚持自律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显示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立竿见影的学习方法呢?我可以直接地告诉你,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

好了,就写这些。在最后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