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下学习方法要科学
2014.01.15 13: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5-首发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成绩的提高离不开好的学习方法,然而并不是说你有了好的方法就万事俱备了。起码的一点,这些方法要实践在你平时的学习中。很多学生还是想了解下有哪些事倍功半的方法,我们为此专门写了这篇文章。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教学经验,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高中生

(1)

学物理,一定要锻炼和发散自己的思维,笔者建议同学们在物理网收看一些授课视频,多去思考下这些老师们遇到问题是如何下手的如何列公式,多去收看这些老师的视频,能帮助拓展我们的思维,提高分析能力。

(2)

物理考试时,自己做题速度不够快,其实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平时做作业时一点儿都不着急,考试时如何能做快呢?想提高速度,同学们应该在平时做作业时给自己限定好时间,比如,从7点到8点,在这个时间内我把这套习题做完。这个时间段内,我别的什么都不做。

(3)

课堂上的听讲状态直接影响到物理的学习,毕竟大部分知识是通过课堂学到的。从笔者自己的教学经验来看,物理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在课堂听课上,或者说是因为课堂听课不认真引起的一连串恶性循环。课堂容易走神的学生,可以在课本上写几个字或名言警句来提醒自己。除此之外,要想课堂上注意力集中,同学们还应注意休息,不要太晚睡,以免第二天上课时犯困、走神。

如果你有部分物理内容学得不是很理想,笔者建议你到物理站内基础知识巩固区去进行巩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套系统教程源于国内众多一线教师联手打造,是完全免费的资料。

(4)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5)

做题是巩固知识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可做题不能图多。做一道题就应该有一道题的收获,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从做过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哪怕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错误,其实都反映了自己知识上的漏洞。尤其是在考试,尤其是重要的考试时,掌握不牢的地方总容易出错。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告诫我们学习贵有恒。在课上课下不断去坚持如上的这些基本的方法,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多努力,多付出,才能比别人收获更多。

在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