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几条建议分享给大家
2014.01.15 11: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做题值得鼓励,可是做太多的题可能会适得其反,我并不建议同学们这么做。为什么呢?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你没有时间去总结,尤其是做题中犯错的地方,要多归纳分析,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如何做题,同时也便于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握知识点。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新浪微博

高中考试很多,谁也不可能次次都超常发挥,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当做理想对自己的考验。在物理学史上有很多伟人,如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是想办法克服,知难而上。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要注意弥补。物理内容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稍不留意就会落下内容,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排查知识盲区,把不理解的地方赶紧攻克掉。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学物理上要有几个贴心的好伙伴,学习上一旦存有问题就互相答疑,彼此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零五

学物理,一定要锻炼思维能力。思维能力的训练,最好的场合,我认为就是课堂听课。同学们要跟着老师的讲解思路,积极思考问题,与老师打好配合,不要太被动,只等着老师讲答案。最好还有超前意识,就想想,下一步老师要讲解什么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注意多与同学们交流问题。物理学习,遇到难题很正常,与周围同学讨论下是个很不错的学习模式。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如果大家都不会,那就去问老师吧。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一帆风顺,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