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师生互动:近日留言板上学生们的部分咨询问题与老师回复(整理)
2014.01.14 21: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4日收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认真学习

【问:什么时候发生波的干涉现象?】答:产生波的干涉的条件:这两列波的频率f大小相等,振动情况稳定。波的干涉现象:某些区域的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减弱,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情形。

【问:解题是否需要运动状态图像?】答:如同受力分析图一样,在不同的状态下,物体对应的位移图就是运动状态图。尤其是涉及到多个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的情况,最好画运动位移图来帮我我们思考。

【问:分子之间存在什么样的作用力?】答: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引力与斥力都随着分子间距的增大而减小,但斥力的变化比引力的变化快,分子之间的作用力,其实是引力和斥力的合力。正是由于引力和斥力的作用,分子才具有势能。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