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新教育地图将首度呈现
2014.01.13 23: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自北青网的一篇报道称,北京新教育地图将首度呈现。

我用搜索引擎找了一下,没有相关的地图。

我觉得教育部门,你应该先把图纸制作出来,再公布信息,顺带着把图公布给大家不就的了。

你们这帮孙子说话、争功一个比一个牛B,干事却总是拖泥带水的。

说实话,我们小区小学入学就有很大的问题。隔壁300米有北京小学分校(市重点小学),可不让上。非得让孩子走两公里,还要穿越一条铁路(铁路还在运行中,无地下通道,只有防护栏杆)到很远的地方去读。

北京教育资源不缺,缺的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北京当官的和有钱的太多了,在这样的大事儿上,平常百姓自然受欺负。与北京相比,外地也不怎么地。

而且,在外地,不仅仅是大事儿,小事上,你没权没势没钱,又不敢玩命,也会事事被欺负。

别笑话乡村里那些看似没有文化耍流氓、玩命的,那也是他们争取民主的一种方式。把你放到他们的位置,你未必比人家混得好。

下面是报道的正文部分节选;说实话,我觉得扯犊子的比较多。

用功学习的学生

在这张新教育地图上,本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分布情况将会首次以全景展现的方式呈现在市民面前。市教委委员李奕昨日表示,这张新教育地图的出现,将会深刻影响到本市招生考试改革、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等教育领域改革的各个方面。

在这张新教育地图上,市民可以看到,本市在16个区县及燕山地区,已经形成了一批北京教育资源新的制高点。“比如亦庄,就已经形成了一个小的教育高地,这里有十一学校亦庄分校、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北京八中亦庄分校等。”

引入名校后,不仅仅是空间变化,而是整个教育理念的提升。李奕表示,“现在老百姓是用脚投票,用学生的眼神来评价教育质量。”这些名校通过人才、教学理念的输出,真正使学生学习行为、教师的教学行为发生了变化,“原来是为了优质教育资源向城里跑,现在已经出现了生源的回流。”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