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如何把高中物理学透?
2014.01.13 14: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3校正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借鉴、学习。笔者将其中的一些观点整理为一篇文章。

咱们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压力很大,任务量重,同学们很容易学了电磁学忘掉力学。因此,在课下适度的对学过知识进行有规划的系统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记住这一句话,物理不怕多,就怕你忘。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紧跟课堂老师的进度,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与老师的冲突。的确,咱们每个人的物理成绩都不一样,空余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可在宏观上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老师们有经验,更明确每章节的以及高考试卷的重点。

——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在考试中常遇到的考点与题型,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做个整理。比如,粒子在电磁复合场中偏转的问题;机械波的图像;理想变压器与远距离输电电路结合的问题,等等。高中物理网的核心考点区有很多考点总结性质的专题。

——高中物理网@紫风

锻炼思维和分析能力,最好的场合便是课堂。老师的讲解思路一定要跟上,主动思考老师的提问,不管自己的想法是对是错,都要去动脑子,去尝试这分析,不能被动的等着老师讲答案。

——高中物理网木子

有一些学生喜欢记忆一些比较偏的公式,其实这对物理学习帮助并不是很大。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一些推导性的公式,在高考时是不能直接用的(要写推导过程)。另外,高中物理内容太多,记忆这些不常考的琐碎性质,倒不如把基础的和常考的内容多复习几遍。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物理课本上要明确物理公式使用的前提条件。很多学生学公式就是记,也不分析在什么情况下这个公式才能使用;否则就是记住了也不会用,或只会乱用。很多学生就是死记硬背书本的公式,从阅卷情况来看,有不少学生不分析题意就乱带公式,代入数据计算的很辛苦,一点分数都拿不到。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就到这里,笔者预祝大家物理越学越有兴趣,越有自信,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