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闪婚闪离是对婚姻的亵渎
2014.01.13 13: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中新网报道,河南许昌80后青年小兰和小山,相识仅7天便闪电结婚,婚后仅三个月,新娘小兰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8月24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受理了这起不同寻常的离婚诉讼案。
这对青年为什么“闪婚”后再闹“闪离”?原因来自新郎对新娘的欺骗。新郎大新娘6岁,是今年5月10日经人介绍相识的,相识后便马上确立了恋爱关系,5月17日,二人便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登记结婚后,小山一改昔日的温情爱意,不仅对小山恶语相向,而且拳脚相加。面对小山婚前婚后判若两人,小兰满腹委屈却又疑惑不解。后经打听,得知小山所在村的土地正被征用,而分配土地补偿款是依户口分配的,小山之所以与小兰“闪婚”,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户口人数以套取土地补偿款。
借助感情把婚姻捆绑在追求个人经济利益的欺骗之上,其结果可想而知,而且这种婚姻带有一定的功利性,是在利用恋爱之名行婚姻欺骗之实,这种闪婚带来的后果不仅不道德,而且是对婚姻的亵渎,令人所不齿。
早就有人提出过质疑,现在是否已进入了闪婚闪离时代?为什么年轻人那么不自重,不自爱,拿自己的幸福开玩笑?此现象,已形成当今中国见怪不怪的一种不良趋势。社会发展了,文明却少了许多内涵,传统的东西被打破,西方国家的性解放、婚姻过度自由被一些年轻人奉为圭臬,而且呈愈演愈烈之势。
文明的国家必须播种文明的种子,特别是在对待婚姻这个神圣的问题上,人应该在道德和法律的双重约束下,给婚姻一片爱的蓝天,而不是将其视为儿戏,更不得随意亵渎。否则,何来社会之和谐,家庭之幸福,生活之安宁?
男女从恋爱到婚姻关系建立,必须要经历一个相识、了解和认同、相知的过程,这不仅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家庭、对社会的负责。家庭是组成社会的细胞,家庭不安宁何来社会之稳定?相识一天就恋爱,七天闪婚,彼此间有多少了解?这种轻率而不负责任的行为,本身就是对婚姻的不尊重,而不尊重婚姻必然会导致婚姻的破裂。
自古以来,结婚被看作是人之终生大事,是自己生命的一个归属点,来不得半点虚伪和草率。要找到一个相知相伴的人,需要时间考验,需要困苦磨砺,然而才能在风雨同舟中共度一生。而闪婚,显然是少了许多不成熟,因为彼此间缺乏了解,一结婚就离婚,无疑给自己的人生涂上了灰色的一笔。一旦有了这方面的经历,无论男女,都会在以后的爱情婚姻中,产生不信任对方、不信任自己的不良心理。
闪婚看似浪漫,充满激情,但它犹如闪电一般,带来的只是刹那间的光亮,等着耀眼的光芒闪过之后,将是茫茫黑夜,随之而来的甚至还有雷鸣和暴雨。这就是闪婚的结果,一旦短暂的激情过后,带来的将是更为长久的痛苦。
人民网曾有一篇报道,重庆美女余敏(24岁)和云南帅哥赵华(28岁),从见面到结婚再到签离婚协议,所有程序仅在一天24小时内完成。为什么会这样?原来余敏被赵华这个“老板”所骗,在上百万资产和昆明还有房产的诱惑之下,从闪婚走到闪离,真可谓开了全国男女闪婚闪离之先河。
婚姻是以感情作为基础的,没有感情这根“纽带”,婚姻很难持久。之所以说闪婚不好,一是因为没有牢固的情感作基础;二是因为缺乏了解容易被诱惑、被欺骗;三是闪婚过后很容易识破对方的真面目,造成自身感情的伤害。四是闪婚者一方大都是“被结婚”,缺少真情实感;五是有些闪婚者不是以感情结合为起点,而是冲着对方利益而来。故此,对闪婚要慎之又慎,否则,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岂不悲哉?(文∕东方木)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