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两年北京幼升小“托人择校”为什么难上加难?
2014.01.12 20: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12年开始海淀区试行‘信息采集制’,很多丰台、房山、昌平等区孩子跨区到海淀择校的家长还是按老套路找关系,最后折了。

二、13年全市执行信息采集,很多挂靠西城、海淀的家长最终无法在西城采集不得不回本区择校,结果造成朝阳学校价格大涨!在这里说明一下,西城区在采集即将截止时又群发短信给部分退回的家长,告知‘如果撤销本区采集可以在西城采集,但不能在重点上’!估计是为民团、新街口、官园等打工子弟小学‘找替补’!

三、外地借读家长托人择校到东西重点,除非硬的不能再硬的关系,大部分被拒绝了!

四、13年丰台教委不知什么原因采取了‘采集后不能撤,不许进也不许出的政策’!结果很多已找好外区学校的家长由于无法撤销丰台采集而不得不……

总结一下13年很多关系人按老套路帮忙择校最后不成功的教训,确实不能说这些关系人没门路,只能怨其还是以为‘找学校不也就是打个电话吗’,最重要的是这些关系人疏忽了‘信息采集’这个大门槛,有过多年帮忙替朋友找学校的关系人私下跟笔者表示‘这么多年就没窝过这么大的脖’!圈内人士总结了一下几种找关系不成功的情况。

  1.丰台户籍的孩子能不管就别管

  2.外地孩子借读进东西城重点最好别管

  3.非西城户籍或无西城房产的最好别管

  4.挂靠户口的最好别管

  5.外地借读到海淀重点的还是看看家长能不能靠进‘七种人’吧

  提醒一下很多找关系的家长在托关系时还是掂量一下如果您是上述那几种类型的,关系人如果满口答应的话,笔者负责任的告诉您-他不是骗子就是没有任何经验的、不负责任的人!往往最后不成功!来自:网络。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