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大学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4.01.12 20: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是2013年高考的考生,回来看看,发现熟人只剩下了dyemn老师。记得当时620的成绩为北科担忧,也是dyemn老师陪着我度过了那段比高三艰难更多的阶段——后高三时代。很感激坛子里的每一个人,他们给与我很大帮助,慰藉。

我很幸运,620,北科提档线,自主招生,到了638的专业,但也很快觉得大学和想象中的心里落差太大。无论您家孩子是哪所学校,高中时候老师肯定说过,上大学就好了,这一类的话。谁知上了大学发现,呵呵。实话实说,没有歧视的意思,作为北京的孩子,到了大学,绝大部分感觉不会太好。比北科好的学校很多,而且越好,差不多北京学生越少,这个比例,在我这里是6%。还记得高考之后家长们因为题容易导致好多孩子没考出理想的分数向教委要求扩招无功而返,想想的确挺心酸的。尤其是当你以北京市7%的成绩考入一所大学,发现周边的外地学生的成绩在几十万考生的大省排到1%或是2%,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作为典型的工科学校,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毫不夸张地说,学习的压力远远大过高三。

一年前我想着再坚持半年就可以每天悠闲的去上课,早早的睡觉,不用为成绩发太多愁。一年后发现之前的自己实在太过单纯,通信工程,一个典型的工科专业,每天写作业到十二点,一天四节大课排的满满当当,又回到了高考前那种状态,不同的是,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加孤单。其实每天还是那样的生活,甚至比高考前自由许多,但周围的人变了,变得陌生,变得没那么多共同语言,我们总要学会去适应,适应大学带来的各种挑战,学业,人际关系,等等。

写下这些回忆从前的生活,也希望学弟学妹能做好吃苦的准备,大学不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轻松,当然也没有那样可怕。这里是座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来自e度教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