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重在积累,学习方法一定要科学
2014.01.12 2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2-投稿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做反思,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在物理学习中,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看书的学生

(1)

物理课本是学习上最好的资料。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抓基础。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章节的考点和练习题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2)

在积极进取,永不放弃这点上,我觉得同学们应该向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去学习。每次的奥运会,都有这样的感人场景:某个运动员(受伤了)已经不能夺取金牌,也要为荣誉而战,咬紧牙关,跑完全程。在考场上,同学们也应该这样,有进取心,有得分欲望,能拿一分是一分,要一直坚持到考试结束。

(3)

高中物理题型有成千上万种,即使是一种题型也会有多种变型,解题过程中难免会出错。做错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思考,听之任之。物理错题记了就要用,就要看,经常翻阅复习。很多学生记下来错题放到一边,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这样都是不会有效果的。

高中物理网有错题集专区,错题来自全国中学生和老师的上传,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借鉴他人的错题本,提高自己成绩,是学习上的捷径。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有很多物理题很“吓人”,文字多,涉及到很多的研究对象和过程。虽然看上去挺难的,只要你静下心,一步步去推导,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难。一步一步来,把各物体受力情况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理清,题目就迎刃而解了。

(5)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出好成绩。

文/韩磊磊,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