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应该不断反思,积极向上
2014.01.12 2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2整理

来源:物理网

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讲究效率,在高中物理的学习上亦是如此。周围有很多学生物理学得不错,他们总有值得我们去努力学习的地方。

在课内外的学习中,笔者推荐给同学们如下的学习方法。

高中生

多做物理题值得鼓励,可是做太多的题可能会适得其反。为什么呢?因为你把时间都用在做题上了,就没时间去总结了,尤其是自己犯错的地方,必须要多去分析,才能彻底消化掉,才能更好地引导我们做题,把课本内容巩固得更加牢固。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解题思路分析能力的培养,很多都是在课堂上完成的。老师的讲解思路一定要跟上,积极、主动地思考老师的提出的问题,就算你的思路是错的,也要去动脑子,去尝试这分析;学习物理,最怕的就是学生们坐等答案。

学习太累的时候暂停下来,给自己放松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疲惫作战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是这样难为着自己,倒不如休息半个小时,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整体的学习总量应该会更多。

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业很紧张,各科任务量都很大,同学们还要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课下学习时间,要让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收获。

常见的考点,在课下同学们应该做一个统计,比如,平抛运动的实验;什么时候用动能定理动量定理的应用环境,等等。笔者推荐同学们到高中物理网的知识点总结区去查看和下载,有很多专门针对高考考点的总结。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