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学物理的若干方法与建议分享
2014.01.12 18: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老师的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备考阶段,尤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视剧,一定要带着问题来看,要结合其它章节内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认识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物理方法知道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学习方法要坚持下去才能显示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告诉你答案: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常见的考点,在课下同学们应该做一个统计,比如,静电场的基本性质;动能定理的典型应用场景;卢瑟福α粒子散射实验,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专门针对试卷常见考点的总结。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分析能力的培养,课堂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课堂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主动思考老师的提问,即便是错的,脑子也要动起来;学物理,最怕的就是被动听答案。

——高中物理网零五

遇到不懂的问题,尤其是考卷上老师讲过的还是没理解,要及时问老师,搞明白,或者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学习上不要积累问题,否则积累的问题就像雪球一样,越来越大。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课外资料并非多多益善,要挑选难度适当,适合自己学习水平的。物理网的学习资料很不错,一方面是完全免费,另一方面是依照难度给大家分好了类别。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