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习物理的一些建议
2014.01.12 18: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2-珍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题不要昨晚就放到一边,要进行一些分析,通过做题大家要进一步巩固教材上的知识点,这些知识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要灵活运用。笔者建议:典型的命题方式,以及自己做题时常犯的错误,同学们有必要标记在自己的课本上,以便于后期再次复习。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新浪微博

遇到高考题一定要耐心分析,通过分析高考试卷来掌握复习的重点。整整一年的备考,说白了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考卷,所以遇到历年高考原题,一定要认真分析,多去总结解题的切入点,找到考试重点。

——物理站编辑B组@李绅

高中物理内容多,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又很快,所以复习一定要及时。有些同学觉得课堂上能跟上,都能听得懂,就以为都掌握住了,其实并非如此,课下还要通过作业来进一步地巩固。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一些较难理解的,有一定难度的部分,如果不做课前预习,课上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内容本身就难,而且要用到很多前面学过的内容。比如,老师在讲力学的能量守恒,或者是电磁感应综合题,就很有必要去预习。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考过的试卷,还应该做复习。给自己定个计划,并将一些典型的错题再做一遍,这样能帮我们把知识点打得更加牢固。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在我们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错题本的重要性,整个中学阶段,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太普遍了。所以,错题要记录,这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我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能把自己的365个典型错误都逐一攻克,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