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课下如何把高中物理学好?
2014.01.11 13: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11-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近期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物理教学内容多,试题综合性强,同学们要在“综合”二字上下功夫。举个例子,咱们力学中的知识点牛顿运动定律、动能定理完全可以在静电场、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等章节进行综合考察。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新浪微博

补课不能取代学校的课堂教学。老师补课只是一种“外力”,想提高成绩,最主要还是“内因”,看劳动的付出多少。找老师给自己补物理,不能取代学校的教学,仅是一种有力的补充。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很多学生在遇到一些综合题时,不勇于尝试,不动手分析;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有的物理题,涉及多个物体,考察多种运动模型,虽然看上去很复杂,可是往往分析时各个物体受力、运动等又有联系,只要你一步步分析,其实也不难。

——高中物理网@A组

一些同学喜欢多做题,泡在题海里,我不赞同。可是还有一些同学,脑子里总想着少做题,还想着拿高分,这就更不对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心态一定要摆正。

——高中物理网Snow

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同学们要想比别人多学,就要把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你先回答我3个问题:1老师昨天讲的最重要的一道题是什么?2昨天作业中的哪道题最难?3这周课堂上讲解的最重要的定理、定律是哪个?恐怕只有很少的学生能不加思索就告诉我答案。也许你会说没有时间,其实在早晚刷牙时,吃饭时,都可以用两三分钟想下如上的这3个问题;如果一天能回想5遍,我觉得你想忘都难。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要把物理成绩提起来,题量必须有,这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对高三新生而言,一定要告诉自己,要比别人更用心,而不要总想着天上掉馅饼,总想着不劳而获。尤其是普通高中的学生,更是如此,因为你本身已经被落下了。笨鸟先飞早入林的道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越学越自信,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