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大清华为什么不去世界上争夺“状元”?
2014.01.08 23: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北大清华为各自收取了多少高教状元的数据引发争论,他们都派出低一级的官员出来说话,比如清华招生办主任就代表清华接受记者采访,首先表明清华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向媒体公布收取的状元数据,其次说因为北大要说,而且说得“不准确”而不得不说。这个话语表明,第一,虽然不说,但一直关注二校间的状元数据变化,并且珍藏着这些数据,供及时之需;第二,你要说我就要说,大家还是把心思放在状元数量的拥有上。该主任坦言,要改变这一状况,其实是教育体制问题。
这些我们都不关心,因为,别人的心思就是别人的自由,只是有人说出来了,有人没有说出来,或暂时没有说了出来,但具有相同心思的人其实是一样的。所以,北大也好,清华也罢,大哥不说二哥,两个差不多。争夺状元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只是为什么北大清华只盯着国内的状元说话,而不去世界上使劲争夺更大的、更多的状元呢?可能他们的解释是:国内的状元比世界上其实国家的状元还要优秀,所以如此。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