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三期末物理考试分三步走
2014.01.08 19: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想期末物理取得优异成绩,必须进行合理的复习规划。期末复习前应依据学校的复习安排,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计划要细一点,细到每周,甚至每天应该复习什么内容,必须做到心中有数。物理期末考试复习,一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分模块复习

  初三上学期,各区主要学习的是电学部分,电学部分又可以分成几个模块,依次为电学基础、欧姆定律、电功率、电学综合、家庭电路和安全用电、电与磁(其中电与磁部分区县不考),第一阶段必须把所学的所有模块系统的梳理一遍,主要攻克一些常规的重点题型,保证所学知识点和题型不留死角,这个阶段,学生可以根据之前学习状况,了解到自己的薄弱部分,为第二阶段的复习做好铺垫。

  第二轮:有针对性的复习

  学生根据第一阶段的做题情况,了解到自己哪里出现了不足,例如:很多学生在做欧姆定律和电功率利用比例计算时,总是不会选择合适的比例式,常常导致计算过程很繁琐,并且计算容易出错,那么我们第二阶段的重点复习部分之一就是比例式的应用和计算,发现薄弱环节后,怎么样复习效率最高呢?我们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复习,在E度论坛里,老师们已经对期末考试题型进行了分类汇编,家长们可以有针对性的下载相应的题型,让孩子找一个时间段进行专项突破。当孩子进行集中训练之后,自行归纳解题思想,争取掌握同一类题型的解题技巧。

  第三轮:综合复习,期末考试模拟

  经过前两轮的复习,无论从知识的掌握还是从解题能力的培养都会有所提高。但要在期末考试中胜出,还要进行一定的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或模拟训练,同学们可以有选择性的做几套近几年期末考试试卷,按照考试的时间和答题要求作答,这样可以更快的提高同学们的解题速度和正确率,积累考试经验,提高应试能力;同时也可以发现自己的薄弱点,再进行强化训练,起到最后查漏补缺的作用。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