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景区让美少女裸漂炒作很低俗
2014.01.08 13: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据媒体报道,7月3日,广东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将举办裸体漂流行为艺术表演及摄影比赛。届时,从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爱好者中海选出的多名青春美少女,将在美丽的黄腾峡谷之青山绿水中展现漂流的激情,实现美女、美景的完美融合。
该消息一经曝出,立刻引发一片抗议声。广东地区某亲子论坛上一位90后母亲发帖向全国的妈妈求助,呼吁大家帮她想办法找回执意要去清远黄腾峡充当裸体模特的女儿。该母亲说:“我想快点找回女儿,决不能让她去那脱衣服,以后她还要嫁人的!”
以前只听说过裸画、裸泳、裸聊、裸奔、裸逛、裸教、裸睡、裸秀、裸演、裸献、裸写、裸颂、裸替、裸闹等,还从未听说过“裸漂”, 中国是不是已进入了一个“全裸”时代?在这个一切以“炒”为荣,以“炒”为利的大变革转型期,“裸”似乎成了当今一些“炒手”高超的营销手段,仿佛只有大做“裸”字文章才能吸引国人的眼球,大把大把地赚取钞票。
改革开放带来了人们思想上的解放,但同时也把一些低劣粗俗的不文明现象带进了人们的视野和生活。“裸”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它可以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一种原生态的本源,因为人本身就是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人世的。“裸”展现出的虽有其“美”的一面,如裸画、裸体艺术等,但不是任何场合都可以用“裸”来进行炒作,大做文章。人毕竟还有一层“遮羞布”,即便如远古时代,男女还得用一片树叶为自己的“裸”身遮羞。
文明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标志,人的思想应该随着社会的进步去追求一种更臻于完美的和谐,而不是将一些低俗乃至不堪入目的画面当作所谓的“美”来欣赏。人虽有其猎奇心理,但这种猎奇应该建立在大众能够接受并有利于人性健康的基础之上,不要因为追求这种“美”而打破传统的道德底线,中国毕竟是一个文明古国。
在一些人看来(包括有些官员),“裸”展现的应该是一种形体艺术,既然是艺术,“裸”又何妨?其实这是一种“以偏概全”的解读。对于“裸体艺术”,它与“裸漂”有其本质上的区别,对于这一点,我们应该有一个正确而简单的认识。毕竟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简单而“赤裸裸”的,不能觉得裸了就是“低俗”,就是道德无下限。
比如四年前,《扬子晚报》报道了一则堪称让世人“吐血”的报道。报道称,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负责国家级研究课题“人体艺术与人性文化研究”的副教授莫小新,在一次“人体艺术与人性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研讨会上,当众脱光衣服,赤裸着身体向几十名学生及老师阐述自己对人体艺术和人性文化的理解。起初,此举让学生难堪,有人不是抬头望天就是低头看地;也让国人跌破眼镜,这样也能教学?不过,最后网友还是表示了理解,因为莫小新开创了一项全新的教学方法“裸教”,让已现颓势的中国教育有了一线希望。
然而,这种“裸”与景区营销有什么关系?举办者这样做,无非是想利用“裸”作为手段“炒作”获取利益金钱罢了。作为景区的裸体营销,已经不是一个偶然的个体事件,它似乎预示着炒作时代的巅峰期到来,而且相信很多景区已对这样的裸体营销开始跃跃欲试,这与中国广泛存在的审美道德是相抵触的。故此,景区大搞这样的裸体营,必然会换来妈妈团的当街抗议以及国人的强烈谴责!
今年“两会”期间,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两会”上,州政协副秘书长、政协委员姚本驰关于恢复“裸体拉纤”的大胆提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争议。没过多久,广东清远地下溶洞一个中国美女与一个黑人男子在洞中同船漂流时,竟然脱光了衣服,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一片指责,特别是男性朋友心绪难平。
羞耻是人的一种本能,是受道德约束的范畴,人要是没有了羞耻之心,没有了自尊,那是多么令人可怕。故笔者认为,广东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即将举办的裸体漂流行为艺术表演及摄影比赛,无非是想提高景区的知名度,但这种很低俗很“黄”的创意,与高雅之美相距甚远,不仅影响极坏,而且还会给不少家庭带来不幸。
当今社会已经不再是一个为英雄唱颂歌的时代了,就像今天愈来愈成为一个网络炒作时代一样,有人在用喧闹的叫板来填补自己寂寞的同时,也把一些不健康、很低俗的东西带入了我们的精神生活。所以,我们在呼唤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同时,更要遏制这种以“裸”为营销手段进行炒作来获取利益的低俗文化登场。(文∕东方木)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