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上周班会的所获与建议
2014.01.08 1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8经典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物理学习不能固步自封,同学们一定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和老师交流。

课下要注意多和班里的同学相互交流。课堂认真听讲是必须的,可无可否认课堂听课是一个被动的学习过程,而课下交流与讨论是同学们主动学习过程,当然也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过程。尤其是遇到问题或困惑时,要与周围同学一起探讨,寻找解决方法,实在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去问老师,不能不懂装懂,要把问题及时解决掉。

书本

●分析错题,寻找不足之处,把物理错题本利用好。

在我们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错题本的重要性,在高中,我们不乏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所以,错题要记录,这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我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只记录一道最典型的错题题,只要你能坚持,一年下来也有365道。能把365个典型错误都攻克,彻底将考点吃透,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错题本这种学习工具体现出其威力的关键,还是在于同学们的不断坚持。

很多学生记错题本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可能错题本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高中物理网为大家整理了一套,这套物理错题集题目均源于全国高中生的上传,由物理网编辑逐一筛选,精心整理。

●把网络物理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辅助学校课堂教学。

有时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有些知识总觉得老师讲解的不透彻,却没有合适的人为自己辅导。这时要善于利用网络来给自己充电提高。网络不仅是用来上网聊天玩游戏的,我们要学会利用网络资源来提高物理成绩。很多物理老师都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网、酷六网等上传物理教学视频。在这里笔者推荐大家把这些优秀资源好好利用起来,把这些名师的讲授作为课堂的补充。

《经典百题系列》是由物理网名师全力打造的一套备战高考物理的视频集,无论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爱奇艺、土豆等第三方网站,点击量都有几十万,是套颇受褒扬的高考备战资料,而且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欢迎同学们去收看。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要再接着写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张力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