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如何把物理这一科学透?
2014.01.08 1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8-投稿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同学们在课下要注意多读课本。物理题的确有难度,可再难的题,也都是利用课本上的公式和性质求解的,所以说,我们的课本才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当然,同学们在课下看课本时要结合做过习题,这样看书的效果才最好。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新浪微博

在这里我给同学们强调一个问题,那就是定好的计划要坚决去执行。自己定好的计划,课下就要严格去执行。不能找任何的理由来给自己放松,要是那样的话,学习计划也就只能算是“纸上谈兵”了,毫无意义。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很容易学了后面内容就忘了前面,留下知识盲区,所以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复习,及时把问题解决掉;而不要把学习问题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学习中同学们要协调好补课与学校课堂的关系。老师的补课只是“外界的力”,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学习关键的是“内因”,自己的努力无法取代。课外找老师补物理,是学校课堂的补充,学校的课还是要下功夫的。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不一定就适合你。适合别人的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级成绩好的学生的习题,你做未必就有很好的效果。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与高三相比,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说,在高中要学会适应,高一、高二时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