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卫生巾做礼服,寂寞下的荒唐事
2014.01.07 23: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重庆教育学院美术系举办了一场以“公益、环保、时尚”为主题的创意设计大赛。美术系两位漂亮大一女生,采用百余片过期卫生巾,花60余元做的手工晚礼服引得满堂喝彩。据了解,创意设计大赛共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全以废品为原料,并由美术系大一学生创作。(6月20日《新华网》)
创造是好事,可是当创造和创新不沾边的时候,创新就变成了搞笑,更有可能变成一种可笑的文化。
寂寞天天有,荒唐不断来。如此搞笑的壮举令人啼笑非凡,居然用卫生巾来做礼服,如此雷人雷事,让人禁不住一停观望。“这是由什么做成的?好漂亮!”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一身材娇小的模特,头戴白花,穿着一套纯白色晚礼服步入展厅。“全是用卫生巾做的!”一知情女生红着脸小声告诉同学。据了解女主角是想通过用卫生巾来宣传环保,可谓和四川某某学校女孩子裸奔宣传环保有异曲同工之妙。
卫生巾做礼服宣传环保就能起到宣传效果了吗?宣传效果起不了多少,令人脸红令人惊奇到是能起到不少。卫生巾,亦称卫生棉,女人专属用品。至于效用如何,就不去探讨了。反正知道那属于一次性用品,用完就丢弃的东西就行了。那么该女子如此铺展浪费的用还没用掉的卫生巾来做环保宣传,就有点像贼喊捉贼了,一边偷东西,一边叫人快来抓小偷。
写到这儿,我想起网络上传遍一时的《男子日食“卫生巾”》,据观看视频,该男子把用过的卫生巾撕成小块小块的用来泡着吃,令不少人看了作呕,并留言大骂。回到事件的女主角显然就要聪明得多,创新能力也要强得多,把卫生巾做成礼服来穿,到是一亮点。但是显然,用未用过的卫生巾做礼服和宣传环保是靠不上边的。
其实,学校举办“公益、环保、时尚”的主题理念是很不错的,如今有一部分人还是那么不注重环保问题,特别是长江水域上的白色垃圾实在是有数不胜数之感。当然我在这儿并不是指责居住在水域边上的居民是不环保的,只是某些不太热爱卫生的公民善喜“大小便”,把用过的、吃剩下的,反正什么垃圾都通通从船上往外一丢,方便又快捷,至此我们就看到,那江面上漂浮着一层一层的白色垃圾,路过江边飘散而来的味道实在是令人忍不住呕吐,只好捏着鼻子奔驰而过。
创新能力强是好事儿,要用在该用的地方。用未用过的卫生巾做礼服宣传环保,实乃寂寞消遣之物。(文/柏海冰 转载请注明)
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