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习物理的若干方法与建议分析
2014.01.07 23: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7收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总结模型可以帮助我么提高解题速度,解题速度对物理拿高分来说,太关键了!身边的很多学生都觉得物理考试最大特点就是题量大,考场上很难做完;如果你把这个模块中最典型的五个模型整理出来,认真分析其解题的思路,我敢保证你在考场上答题速度绝对过关。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数学计算也是考取高分的必备要素,物理老师必然以物理知识的传授为主,不可能给同学们详细地补充这些内容,因此同学们在课下要自己去整理。物理解题中运用了大量的数学方法,比如方程组的求解,数列运算及递推关系,最大值的求法,不等式,解三角形,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等等。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哪些内容是基础呢?有不少的同学对“三基知识”的理解不到位。基础知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概念,不仅仅是要记住公式,还包括这些概念与其他概念的区别,这些定理定律的使用范围,具体用法与步骤,以及一些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不管是高三高考应试的问题,还是我们在步入大学后学更多的知识,其实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心态。我们真正要做的是能够去学懂这些东西,不能抱着一种做题、应试多拿分的心态,而应该讲求学有所获,强调求知的过程。不要过分寻找捷径,想走近路,我们应该学习一些基础的物理知识,掌握基本的物理方法,只要去坚持下去,就会不断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有句话说的好,“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付出、吃苦,磨砺自己毅力的过程。遇到难题在学习物理时是必然的,同学们要乐观、勇敢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如何下手分析试卷呢?我们可以依照不同的失误类型来分析。有多少分数是审题失误?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数学计算上?有多少简单题白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是自己应该丢的呢?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