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没有距离的爱
2014.01.07 18: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美因为距离而产生,爱因为没有距离而真诚。教师是知识的诠释者,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每位教师都爱着自己的学生,而我选择爱的方式是没有距离最朴实的那种。我一直希望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想到我,当他们遇到高兴的事情能第一时间来和我分享,所以我时常嘱咐自己不仅要观注孩子的学习状况,更要细心留意孩子的情感经历,我坚信只要我走进孩子的内心,他们就一定会喜欢我,信任我,喜欢学习。
我们班张是班里成绩最差的一个孩子,她妈妈说孩子是早产儿,又由于缺钙所以走路不稳,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跑起来感觉快要摔倒似的。记得刚入学时,武老师考口算,她1+2知道等于几,换成2+1就不知道了,语文也一样一节课下来她得到的知识几乎为零,我当时很苦恼,每天放学都把她留下单独辅导,可是他总是眉头紧锁,无奈的配合着我,一段时间下来没有任何效果,后来我慢慢发现她在和我交谈时总是低着头,而且我跟她说话,她不是点头就是摇头从不主动说一句话,我想她内心一定自卑极了,我应该先走进她和她成为朋友,每天下课我总是叫她到前面和我聊一聊生活中的小事,每天上课让她负责关门,慢慢的她开始跟我聊天啦,她告诉我他们家的亲戚都住在一个院子里,奶奶不喜欢她,喜欢哥哥,姑姑也笑话她长得太丑,现在的孩子真是太会观察大人的神色了,之后我每天都夸她干净,衣服漂亮,还开玩笑叫她公主,她终于把皱着的眉头解开啦,每天能笑着走进教室。现在的张嘉琪每一天都在进步,能按时交作业了,能读通顺简短的文章啦,声音比以前大一点啦······连着两个学期她都是进步小明星的得主。我想我已经成为他的好朋友了。
就在上周三美术课前,她着急的跟我说:“王老师我忘带橡皮泥了!”看她心急如焚的样子,我连忙从包里拿出两块钱让她赶快去买,第二天我一进班她便迎上来还给我两元钱外加一块糖,我牙不好不吃糖,可我当着她的面把糖吃了,她看着我,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我知道我们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我想不论孩子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她都有权利享受快乐的童年;不管她学到多少知识,我都要引导她做一个自信的孩子;不管今后干什么事,我都希望她是一个积极面对人生的人。
我没有距离的爱着孩子,也得到了没有距离的爱,爱无需奢华装饰。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