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你见过这样鲜血的吗?
2014.01.07 18: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百度中输入:郭青建,在弹出的网页中随意点一个,他会告诉你一个感人哭泣下的故事:
引言:38岁的珠海外来工郭青建遇车祸身亡。除了14本红色的献血证、全国全省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全省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的3本证书和一段没有写完的亲笔字迹外,没有任何存款和钱财。
郭青建18岁开始打工,截止去世的20年间,他把献血作为一种荣耀,走到哪儿就献到哪儿。其中在珠海的5年间累计献血41000毫升,而且每次献血后从不拿返程路费。可他的工资只有每月800元,和妻子租住8平方米的单间——
我在想:他给这个社会留下了了什么?我们的社会又给与了他什么?把这两者放在天平上,天平会倾向于哪一方?“公正”的良心如何承当?
在很多时候,我们的社会这根神经总是晚了一步,在英雄悄然逝去后才被良知唤醒。也许只有以这种方式,才彻底考验了英雄的“大爱之心是纤尘不染”,从而留一片清白在人间,成为一方可供朝圣的净土。
我看到有人跟帖:官员都到哪里去了?我也在想,他和妻子租住8平方米的单间,单位领导难道不知道?对于这样一个献血献得如此彻底决绝的人,血站人员难道没有必要了解他的背景吗?我期望我们的政府尽快有行使权利能力的状态转到“服务人民的”职能上来,让如此善良的弱势群体在奉献自己的同时能体会的到来自由政府主导的来自社会的“温暖互动”。因为只有让“好人”真正“幸福平安”的时候(我相信郭青建本人是幸福的,因为他无怨无悔地做了自己喜欢的事),这个社会的良心才会得到安慰,良知才会被唤醒,然后启动正气,使社会和谐。
此外,我建议每一个单位的领导尤其是企业的领导,多去关注一下那些善良的弱势群体,至少,让他们善良的行为得到正面的激励而不是漠视。为了让这个社会的内涵更加丰富,来温暖和充实我们寂寞时的心灵,也为了让我们手中的权利和权力充满阳光和正义,就让我们的手和无数的郭青建们紧紧地握在一起吧——不再抱怨,怀恨,计较争端,让“大爱”充满我们的灵魂,启动我们的良知和行为吧!
我遗憾的是:在他本该因自己的良好行为得到社会的回报的生前没有享受到应有待遇。但愿人真的是“在天有灵”,让他能看到他的行为如何唤起人间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温暖着他的妻儿,父老乡亲。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