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物理学习上的几条建议
2014.01.07 15: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07-整理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微观点和学习方法都见解独到,值得借鉴、学习。笔者将其中的一些观点整理为一篇文章。

物理学习,大家要讲究学习效率。在此笔者提醒大家,核心的常考点一定要加大复习力度,多投入时间;而次要内容,不要太重视。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课下,同学们要对咱们课堂上讲授的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定理、定律,不仅仅要记住公司,还要理解它的内涵、外延、推导、应用范围等,归纳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头脑中形成知识网络。其次要对多种题型的解答方法进行分析和概括。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课下多做练习很有必要。想提高物理成绩,做题必不可少。一方面,做题能帮你更好的巩固学过的内容,其次,多做练习还能有效拓展你的思维和分析能力,提高答题速度。很多学生在考场上做题慢,其实往往是因为你在课下练兵少。

——高中物理网骑士

其实有很多物理题表面看上去复杂,只要你认真去分析,会发现总有很多规律。比如,有的复杂运动其实就是匀加速与匀减速的周期迭代,或者虽然力多,可物体就是在圆周运动,等等。总之,同学们做题过程中遇到难题要敢于尝试。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在物理网内有很多文章都提到了错题的重要性,课下同学们要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犯错的地方都反映出前期学习的薄弱环节,绝对是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的知识宝藏。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